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84454
莫让“亲子作业”成“亲子负担”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莫让“亲子作业”成“亲子负担”

     近年来,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兴趣班甚至是小学,都流行起了“亲子作业”。一些家长认为这些互动并没什么不妥,它不仅可以让家长和孩子培养感情,还可以增强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而在一些家长看来,频率太高且复杂的亲子作业是家长们的负担。

    帮孩子制作小花盆

    压力指数★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花草生长的过程和照顾花草的辛劳,徐先生女儿所在的幼儿园让各位家长陪着孩子们制作小花盆。“老师说让我们准备1个花盆,废旧的饮料瓶、酸奶盒都行,装上土,老师明天给我们发种子,种小花。”徐先生的女儿今年刚刚上了幼儿园,对幼儿园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

    “幼儿园对于她来说当然会有一些新鲜感,每次老师留下了作业,我都会认真对待,”徐先生说道,“这些作业非常简单,孩子总是满心期待,挺好的。”

    徐先生选择了一个废弃的大饮料瓶,从瓶子偏下方拦腰剪断,底部插孔,处理好瓶子断口处的毛刺,带着孩子户外取土装入花盆中,还让孩子在花盆上贴上了自己的贴纸作为记号。整个过程1个小时左右。

    徐先生说:“准备工作非常简单,孩子在第2天播了种,然后每天悉心照料小种子发芽,我觉得这种作业挺好,很适合小朋友,对于家长来说,也没啥压力,是一项比较简单的准备作业。”

    陪孩子完成手工作业

    压力指数★★

    黄先生的女儿今年上了幼儿园中班,她偶尔会在放学回家后寻求爸爸的帮助。

    “幼儿园有时会给孩子留手工作业,利用废旧饮料瓶做个小物品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