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87075
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这个故事我读过好几次了,但每次读起来的含意都是不同的,其中蕴涵的哲学道理非常之深。

    班上有个同学因为各门功课都考得一塌糊涂而忧心忡忡,在上哲学课时仍无精打采。他的异常引起了教授的注意,教授把他从座位上叫了起来,请他回答问题。教授拿起一张纸扔到地上,问他:“这张纸有几种命运?”

    也许是惊慌,也许是心不在焉,那位同学一时愣住,好一会儿,他才回答:“扔到地上就变成了一张废纸,这就是它的命运。”教授显然并不满意他的回答。教授又当着大家的面在那张纸上踩了几脚,纸上印上了教授沾满灰尘和污垢的脚印,然后,教授又请这位同学回答这张纸片有几种命运。

    “这下这张纸真的变成废纸了,还有什么用呢?”那个同学垂头丧气地说。

    教授没有说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