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84460
体重标准的你可能是个“胖纸”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体重标准的你可能是个“胖纸”

     46岁的李女士身高160厘米,体重56.7公斤,BM122.7,一直认为自己是体重蛮标准的,没想到,经过“人体成分分析”,她内脏脂肪已经达到临界指数,竟然是个体重正常的“胖纸”。

    一样的体重不一样的“内涵”

    天津市人民医院营养科李国逊副主任医师说,日常诊断肥胖以体重指数BMI为标准,BMI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kg/m2)。一般情况下,亚洲人正常为18.5—24.9,超过25才算超重或肥胖。

    但这个指数只是一个粗线条的评价指标。“人体成分分析”则要比单纯体重指标精确得多。人体的组成包括骨骼、肌肉、皮肤、内脏等等。体重由身体内的水分、骨骼、肌肉、脂肪和功能蛋白等等共同组成。详细分析人体内各种成分的构成情况,才是科学的体重数据。

    李女士的人体成分分析报告显示,全身数据一栏中,细胞内水分、细胞外水分、蛋白质、无机盐、基础代谢和BMI数值均正常,而体脂肪一项测量值为18.7kg,高于目标值12.1kg;节段性分析方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