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87111
看中东欧风情 探丝路之美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看中东欧风情 探丝路之美
看中东欧风情 探丝路之美

     过去,古丝绸之路作为一条贸易通道,穿越亚细亚延伸到欧洲,沟通了中西方文明;如今,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横穿大陆与海洋,带来了经济的繁荣与文化的碰撞。在这个炎炎夏日,让我们重新沿着丝绸之路,不断向西,领略“丝路”的历史风情。

    捷克·布拉格风景艺术相融的“千塔之城”

    尼采曾经说过:“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文学大师卡夫卡、米兰-昆德拉和众多艺术家都诞生于此,所以直到现在,布拉格在城市中所浸染的文化,神秘又美丽,是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所替代的。

    老城广场几千年来,都保持着该国文化中心的地位。在这里,巴洛克、洛可可、罗马、哥德式等不同的建筑风格,相互辉映,美不胜收。广场上的街头艺人们每天乐此不疲地表演,游人们可以随意欣赏或驻足,甚至席地而坐。广场上的提恩教堂是最古老、最醒目也是最著名的建筑。它以哥特式双塔建筑著称,却又融合了多种风格。

    在老城广场北部是布拉格旧市政厅,天文钟就在旧市政厅的外墙上,是布拉恪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大钟是在1410年由一位钟表匠与一位数学和天文学教授合作制成。传说国王为了让这种“惊世之美”不被复制于其他城市,还弄瞎了制钟者的眼睛。大钟几经磨难,至今走时准确。如果真想看懂大钟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