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79889
你喝的牛奶真的吸收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你喝的牛奶真的吸收了吗

     编者的话:牛奶素来被喻为“白色血液”,它富含钙、优质蛋白、维生素A、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利人体健康。如今牛奶已成为千家万户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饮品,市场上的牛奶种类繁多。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喝牛奶后腹痛、腹泻,不敢轻易尝试牛奶。

    拒绝乳糖不耐受

    山东大学营养学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蔺新英指出,乳糖是哺乳动物乳汁中特有的成分,有利于钙、铁的吸收,有助于肠道健康,能增强大脑神经代谢。牛奶中也含有乳糖,但很多人在喝完牛奶后会有恶心、腹痛、腹泻的情况。不明情况的人认为是牛奶质量不过关,或者自己不适合喝牛奶,殊不知这是由于乳糖不耐受。

    《全国乳糖不耐受大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大约有3.1亿人为乳糖不耐受患者,近3.5亿人为疑似乳糖不耐受患者。也就是说在我国,10个人中大约有5个人喝牛奶后会有不适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