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626
六位公婆一个媳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六位公婆一个媳
六位公婆一个媳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河南许昌、北京门头沟、安徽歙县等地的300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他们中,既有敬老孝亲的,也有关注生态环境改善的。其中,刘英家庭是河南省许昌市唯一当选的文明家庭。

    今年56岁的刘英,是河南省许昌市文化街小学的一名保健医生。她的丈夫名叫李云志,今年60岁,是许昌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

    刘英有一个特殊的大家庭:6个公婆、8个兄弟姐妹、7个妯娌,全家老少一共36口人。虽然家庭成员众多,但是多年来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2016年年底,刘英家庭被评选为“许昌市最美家庭”。

    维系一个家庭的长久和睦十分不易,这个有着36口人的“大家”的幸福秘诀究竟是什么呢?

    一个媳妇六公婆

    “谈恋爱的时候,云志带我去见父母,我发现未来的公婆已经七八十岁了,我感觉很奇怪。云志告诉我,他的父母一生没有生育,他是抱养的孩子,”在刘英简朴的家里,她面带微笑地向记者聊起了往事,“我当时没在意,心想两位老人这辈子挺不容易,将来我会把他们当亲爹亲娘一样对待。”

    1984年元旦,刘英与李云志结婚,和公公婆婆一起居住在市区东大街的一个大杂院里。刘英从他们口中得知,李云志的养母与其生母汤女士是好友。李云志的养父母一直没有生育,又特别喜欢孩子,常常到李云志的生父母家里,热心地帮忙照看他们姐弟3人。李云志5岁那年,他的生父母因性格不合协议离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