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625
幸福,随小房子一起丢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幸福,随小房子一起丢了
幸福,随小房子一起丢了

     挤满甜蜜的小房子

    我和沈跃相恋3年后,从民政局领回了一纸婚书。到了家,他笑着对我说:“从今天起,咱俩就要在这70平米的小房子里生活啦。”

    我幸福地点着头。房子虽小,却是我们今后生活的地方。这里将记录下我们的恩爱和甜蜜。事实证明,我们的家不宽敞,家居也不豪华,但却充满了浪漫与温馨。

    婚床是我家唯一的奢侈品,一张具有古典风格的中式实木床,雕龙画凤,沉稳又不失华丽。床是顺墙摆放的,几乎占去了卧室一大半空间。我晚上爱起夜,为了不吵醒沈跃,我选择睡在外侧。但沈跃存心和我捣乱,故意抢我的位置,说妻子应该睡在里面。我问为什么?沈跃一脸坏笑地说:“在古代,通常是丈夫睡在外侧,妻子睡在里侧。妻子要是夜里想起来,必须叫醒丈夫才能下地。”我睡里面,他睡外面,他睡得沉,要是我三更半夜偷偷跑出去和别的男人幽会,他都不知道。

    我知道沈跃是在调侃我,便也佯装恼怒,顺手抓起枕头向他砸去,沈跃夸张地叫嚷着,并反扑过来。我俩嬉笑着,打闹着。

    虽然我们的房子远在郊外,虽然我们每天的绝大多数时间都耗在了路上,但在这小小的房子里,我们充满了快乐,犹如天空中的一朵云,轻盈喻悦地不沾染丝毫伤痕。

    但是,生活中往往有许多不确定性,幸福无法永恒地留在身边。当外地的公婆来了之后,我和沈跃的婚姻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只想寻回属于两个人的世界

    婚后第5年,沈跃的母亲大病了一场。病虽然治好了,身体却大不如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