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384
冰棍里的年少时光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冰棍里的年少时光

     朋友圈流传的一张二八自行车和卖冰棍的箱子的图片,让我想起了年少时光里关于冰棍的种种回忆。

    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正是中午时分,场里正在碾麦,大人小孩都在忙着干活,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突然,远处传来一声:“白糖豆沙冰棍……”这叫卖声中是“冰棍”拉得很长,也蛮好听的,到现在我还能记得并喊出那样的声调。年少的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戴着草帽的中年人正骑着自行车卖冰棍。

    正在帮大人干活的我和哥哥、小妹眼巴巴地看着父母,期待父母能给我们买冰棍吃。那时一根冰棍只要三五分钱,一个夏忙季节也吃不了几根。为了能吃根冰棍,我们卖力地帮父母干活:抱麦捆、摊麦、抖场、翻场、推麦、扫场、撑口袋、装口袋。凡是能干的活都抢着干。有时运气好,碰上大人高兴,卖冰棍的人也陕卖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