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383
十年之后,我们还在一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十年之后,我们还在一起
十年之后,我们还在一起

     一

    上周末,我参加了沈树和小曼的孩子的满月酒。

    他们俩是我的大学同学。

    沈树依旧沉默内敛,小曼话也不多,温柔安静地笑。他们的神态看上去舒服自然,婚姻生活很是幸福。只是,当初他们俩,并不被看好。

    读大学的时候,沈树和小曼都是学霸,课余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久而久之,他们就坐在一起温习功课了。

    沈树长相普通,个子不高,憨厚腼腆,一和女孩子说话脸就通红。小曼虽然算不上是美女,但模样清秀,身材纤瘦,颇有小家碧玉的味道。

    沈树当然喜欢小曼,只是一直不敢表白。虽然他憋着不说,但是却有好事者帮他宣傳,显然大家都觉得这事成不了。很快,“沈树喜欢小曼”的流言就在系里蔓延开来。小曼听闻后,笑了笑,也不说啥。只是过了几天,我看到他们在食堂一起吃晚饭,神态亲密了很多。

    沈树的家在江苏农村,条件不太好。他一直省吃俭用,努力读书,争取奖学金。小曼是上海人,家境也很一般,她的父亲患有重病,全家就靠她母亲一个人支撑。在食堂里,他们两个人就买两个菜。一荤一素,而沈树总是让小曼多吃点肉。小曼体质弱,容易累。有一次晨练,她中暑晕倒了。体检结果显示,血小板有异常。

    于是沈树去肯德基打工,一小时7块钱。他总是傍晚出去干活儿,晚上10点左右才回来。

    那段时间沈树很辛苦,瘦了好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