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624
幸福的距离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幸福的距离

     前几天和朋友聚会,谈到了何为“幸福”,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现在就很幸福:生活在一个不大不小的城市,有三五知己,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互相惦记着,想小聚一下,一个电话招之即来;几碟小菜、一瓶小酒,清风明月,高谈阔论,口无遮拦,话无禁口,吃完喝完就各自回家;走着也可,打的亦可,送送也可,不送亦可,朋友之间没有那么多的麻烦。仔细想一想,这话确实说得对。

    近期流行一段话:“真正的好朋友,互损不会翻脸,疏远不会猜疑,出钱不会计较,地位不分高低,成功无需巴结,失败不会离去。”开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都可以倾诉一下,不必藏着掖着。其实这正是许多人的心语。

    忽然间就想起著名学者、社会学教授、老师兼朋友的曹锦清先生,他和我曾有几句私谈。他说:“如果论生活,你所在的这样的中小城市幸福指数最高。生活便利,无需像在北京上海那样,每天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上下班的路上,职业和收入都还稳定。如果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并且还有三五知己那就更好了,可以互捧互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