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380
游戏并非洪水猛兽 家长需合理引导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游戏并非洪水猛兽 家长需合理引导
游戏并非洪水猛兽 家长需合理引导

     “我觉得我的表妹已经走火入魔了。”前不久,兴农中学的李同学十分烦恼,他的表妹最近迷上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机游戏,已经到了不眠不休的状态。李同学说:“她现在读初二,作业都不做了,我去串门时总是看到她抱着手机在玩游戏。”

    近年来,一大批网络游戏受到了中小学生的热捧,从开始的“穿越火线”“DOTA”“魔兽世界”,到现在的“英雄联盟”“阴阳师”“王者荣耀”……有的学生沉迷于游戏难以自拔,这让她们的家长感到忧心忡忡。

    现状:多款游戏受到中小学生的热捧

    在记者的调查中,像李同学表妹这样的情况还真不少。李同学班上也有不少人在玩游戏,班级群里天天在讨论游戏,并不时出现“王者谁来”“开黑了老铁们”等游戏邀请消息,李同学的同桌甚至说:“世上没有人不爱玩‘王者荣耀’,只是他还不知道自己爱玩。”北京市第八中学初二学生王同学也是“王者荣耀”的游戏迷,在写完作业后,每天都会玩上一两个小时的游戏。

    不仅是初高中生,现在的小学生也有不少人受到网络游戏的影响。“儿子玩的是‘球球大作战’和现在最火的‘王者荣耀’,”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家长李亚说,“孩子说这两款游戏班上的人几乎都在玩。”

    “沉迷网络游戏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