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377
不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不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什么样的职员最不受老板待见?有调查显示,“搬弄是非”者名列榜首。

    中国有句俗话:“宁在人前骂人,不在人后说人。”意思是说,别人有缺点,有不足之处,你可以当面指出,令他改正,但是千万别当面不说,背后乱说。这种行为,不仅会令被说者讨厌,同样也会令听者讨厌,甚至事情可能往更坏的方向发展。

    佛说:“不求他过失。亦不举人罪。离粗语悭吝。是人当解脱。”意思是不寻求他人的过失,也不举发他人的罪过,远离粗语、悭吝等恶业,这样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解脱。

    有位投资人打算给一个小公司投资1000万美金,当他和这个公司的主管聊天时,意外听见这位主管抱怨手下员工能力很差,公司副总心胸狭窄。这个投资人立刻告诉他说:“我觉得投资你们公司的风险太大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