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612
适量跑步有利关节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9期
适量跑步有利关节健康

     很多人都听说过“跑步百利唯伤膝盖”的说法。国际医学权威期刊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2017年6月刊,针对这个话题给出了一个权威结论:过量和高强度的跑步可能会引发关节问题,但对于普通健身跑步的人来说,跑步是有利于关节健康的。

    健身跑者关节炎发生率仅为3.5%

    《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得出的这个结论,来自这一期的一篇荟萃研究——《系绕性回顾与荟萃分析:健身跑步、竞技跑步与髋关节、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之间的联系》。荟萃分析是指科学家们系统、科学、全面地评估许多针对同一问题的研究论文,把那些质量不高或者不符合条件的研究去除掉,再借助一定的统计学方法对那些高质量的研究进行整合评估,最终得出科学的结论建议。

    这篇研究由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瑞典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负责,从25项总计针对12余万人的研究中,选取了17项总计针对11余万人的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

    研究发现,只有3.5%的健身跑步者有膝盖或者髋部的关节炎,不论男女都是这个数据。那些喜欢久坐或者不跑步的人,10.2%有膝盖或者髋部的关节炎。那些参加竞技跑步的人(包括经常参加竞技比赛的和专业水平的运动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