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478
爱是幸福之家的血脉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爱是幸福之家的血脉
爱是幸福之家的血脉

     美丽的扎鲁特旗位于通辽市西北部,朴实的土地养育了勤劳善良的人民,辽阔的草原赋予牧民宽广的胸怀。阿日昆都楞镇北萨拉嘎查的诺恩达古拉一家,便是生活在这里的普通牧民。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诺恩达古拉就是其中一员。

    “真的见到习大大了?”

    “你跟习主席握手了?那我也跟你握握手,沾沾光。”

    “你家真是咱牧民的骄傲,大家都要向你们学习!”

    诺恩达古拉家获奖的消息传遍家乡,安静的村庄沸腾了。

    “我一个牧民,能见到习总书记,这辈子值了。”说起当时的情形,诺恩达古拉难掩激动,脸上浮起纯净的笑容。

    诺恩达古拉一家,既普通,又有些特别。曾经的儿媳妇成了“闺女”,公公远亲的表侄儿,改叫老两口爹和妈,孙子和“外孙女”对老人来说,都是手心手背上的肉。一家人风雨十几载,父慈子孝、夫妻恩爱、兄妹相亲,屡获“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称号,是乡亲们口中的好榜样。

    1994年,诺恩达古拉与牧民乌力吉孟和喜结良缘,夫妻感情特别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