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462
治胃痛你做对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电视剧的广告植入已经屡见不鲜,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程度日益增加,药品广告植入更是越来越多,比如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也有许多医药广告植入,剧情出现加班加点、压力倍增时,胃药便开始直接“抢镜头”了。比如剧中,凌玲给加班的陈俊生送胃药。这样的生活场景还是比较接地气的,很多人觉得自己到药店买一些非处方的药吃就可以了。很多胃病患者,家里也会备着一些常用的胃药。

    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病

    在吃药前,有些关键问题要先搞清楚:你真的是胃病患者吗?这种胃药对症吗?即便是胃病患者,这次的胃部区域的不适真的是“老毛病”复发吗?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中医师孙刚介绍说,对于老胃病患者来说,如果是胃病复发,一般在吃完药后,大多都可以缓解。如果服药之后,疼痛持续1~2小时依旧不减,甚至加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