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002
睡姿不对 越睡越累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午饭后小睡能够有效补偿人体脑力、体力方面的消耗,但如何午睡需要特别注意。

    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很多人埋头工作,无暇顾及午休。殊不知,根据人体这台机器的“设定”,脑细胞的兴奋程度只能持续大约半天的时间,到了中午就瞌睡是正常现象,也是人体机器发出“需要修复”的信号。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张斌表示,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工作和学习,人体能量消耗较多,午饭后小睡一会儿能够有效补偿人体脑力、体力方面的消耗,对于健康是大有裨益的。

    张斌解释,从生理学角度而言,人体脑细胞的兴奋一般可以持续4~5个小时,也就是一个上午的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