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3210639
剪一段慢时光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2期
     什么是平淡?平淡是白开水,品尝之时或许无味,其中却见真情真意。

    平淡的生活才是真实的生活,但平淡并不意味着平庸。平淡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生活是一部比平常电视剧还要跌宕起伏的人生剧,这部人生剧充满了艰难险阻,它由我們自导自演,一次完成,不能倒带,不能重来。拥有的随时可能会失去,失去的可能再也无法挽回,即使挽回也有可能面目全非。

    看似平淡的生活,也少不了面对和经历得失、升沉、荣辱、穷达等遭遇。面对这些遭遇,要有一颗平常心,想得开,看得透;拿得起,放得下。静对得失,笑对荣辱,享受平淡。

    一个成熟睿智的人,一定懂得平淡的真谛。学会用心看待,学会体会平淡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学会感悟平淡带来的不一般,学会知晓平淡赋予我们的幸福。

    享受平淡的幸福,父母康健,儿女快乐。人生如梦,大家都希望过上简单而又快乐的生活。也许生活不简单,但生活却真实存在。追求梦想,实现梦想,让梦想成为我们最终的归宿。也许梦想并不简单,但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会实现。

    平平淡淡是一种精神。我们用平平淡淡的心享受生活,快乐地度过人生。世间万物都是平平淡淡的。

    平平淡淡是一种胸怀。当你拥有了一颗平平淡淡之心,你就拥有了宁静、淡泊、从容和美好。诸葛亮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平平淡淡就是有所求又无所求,平淡鄙视庸俗的功利,而且追求的是精神升华。

    抬头看看蓝天,云朵是那样地平淡安静;看看大海,海水是那样地平淡恬静,但这平淡中又都孕育着巨大的能量。

    生活需要真实而平淡,平平淡淡才是真。一个人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最清楚,只有自己最明白。平凡的人过平平淡淡的生活,因为平平淡淡的生活让人感到踏实而幸福,如白开水般,平淡中蕴含着人生五味。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