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3210636
心手相牵 与爱同行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2期
心手相牵 与爱同行

     冯月的家是普通的三口之家,18年来,一家人共同努力,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42岁的冯月是哈尔滨經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纳税评估科科长,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曾被哈尔滨市公安局授予“优秀警嫂”“模范家属”等荣誉称号。丈夫刘光宇,48岁,哈尔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曾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黑龙江省政法系统“执法为民”标兵、哈尔滨市十大杰出青年、“任长霞式”领导干部、首届“人民喜爱警察”等荣誉称号;他们还有一个优秀的女儿刘玫姒,她是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妻子:当好警嫂力挺爱人

    冯月有一句最常说的话,那就是“作为警嫂,首先我要支持爱人的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好孩子,照顾好老人”。

    在刘光宇领着民警不分昼夜地奔波在追捕嫌疑人的路上时,夫妻双方的老人相继被查出罹患肝癌和肾脏肿瘤,病床前必须有人照顾;女儿刘玫姒这年赶上中考,晚上放学要有家长接送。看到爱人毅然选择奔上指挥侦破的前线,冯月能体会到丈夫的无奈,也能理解丈夫的选择。每天在单位做完繁忙的工作后,她会第一时间赶回家做好饭菜,接回孩子,再赶去医院照顾老人。很多个夜晚,她都趴在病床边睡去。

    丈夫:军功章上有她们一大半

    “我想多抽一些时间来陪她们。”在工作中叱咤风云的刘光宇在生活中有很多无奈。2010年,哈尔滨市发生一起涉案金额45亿元的非法集资大案,好多同事都劝刘光宇,家里情况这么特殊,案子让别人去办吧。但是想到犯罪分子还逍遥法外、老百姓的权益还没有得到维护,刘光宇毅然选择奔上指挥侦破的前线。

    “军功章上有她们的一大半。”提起妻子和女儿,刘光宇脱口而出。

    女儿:爸爸管大事,妈妈很体贴

    就在冯月为爱人刘光宇破获重案而感到欣慰和骄傲的时候,女儿刘玫姒将哈师大附中的录取通知书递到了她的手上。

    对于乐观上进、勤奋好学的女儿,冯月更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在刘光宇破案期间,难得回家一次的他,最常与妻子冯月说的话就是“姑娘这次的月考成绩怎么样?要多鼓励她”。

    说起父母的关爱,刘玫姒说:“爸爸大事儿上的关心更多,而妈妈更细致入微。” (哈尔滨日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