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3209679
千里姻缘“一线”牵(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2期
千里姻缘“一线”牵

     倾诉人:燕子(化名)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也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我觉得我跟他的故事,还算挺传奇的。有人说,爱情归根结底由天注定,是不可更改的缘分。而我却认为,缘分虽由天定,但想要真正修成正果,还得靠自己坚持。

    拨错的电话

    2007年的一个深夜。我握着手机,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按出熟记于心的号码,我知道那会是一通永远无人接听的电话,可我还是忍不住心怀期望地拨打过去。

    奇迹般的,电话居然接通了。我泣不成声,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不禁脱口而出:“我好想你。”

    电话那头是短时间的沉默,然后,一个男人以低沉的嗓音道:“你是谁?打错电话了吧。”

    他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拉回,我这才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按错了一个数字。“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打错了,我原本是要打给我男朋友的。”说着,我又忍不住哽咽起来。

    不知为何,我不想挂电话。我知道电话一旦挂断了,我又将陷入无边的黑暗中,又将一整夜辗转难眠。

    “你怎么了?被男朋友抛弃了?千万别想不开。”也許对方看出了我的想法,他居然没有狠心挂断电话,而是笨拙地安慰着我。

    “是啊,他抛弃了我。我好恨他,可我又好爱他。”

    “抛弃了你的男人你还爱他?那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要不你再打个电话给他,骂他一顿。”他替我抱不平。

    我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他不接我的电话,他不接任何人的电话。他,他死了。”

    电话那边是漫长的静音,我说出了埋藏于心的悲伤,也终于平静了下来。

    半晌,他呼出一口气,轻声道:“你想跟我聊聊吗?反正我刚失业,心情也不太好,也睡不着。”

    “嗯。我跟我男朋友最后一次通话的时候,他也刚刚辞职,准备来我的城市找我……”

    那时我大专毕业,男朋友是我的同学,我们在同一个省的不同城市,毕业后就各自回了家乡。我们是相爱的,每天都要打电话发短信,而且还不断设想着未来的种种。

    我是独生女,因此我家里希望他能来我的城市生活。并且我父母已经替我安排了稳定的工作,甚至连房子都准备好了。他家在县城,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回去也没有找到特别理想的单位。在我的坚持下,他终于决定过来,眼看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就要开始。

    跟我通完最后一个电话的第2天晚上。他约了一群好兄弟喝酒,不醉不归。烂醉如泥的他骑着摩托车,在回家路上出了车祸,撞上一辆泥罐车,当场身亡。

    自他走后,我的世界也从此坍塌,失去他,我像失去灵魂。我恨他,恨他不爱惜自己的生命,不为我着想。可我也爱他,我自责地认为,如果不是我让他辞职过来,他也不会急急忙忙地跟朋友们喝“告别酒”。也许一切都是我的错,也许他命中注定就不该跟我在一起。

    电话那头,男人一声叹息:“他走了多久?”

    “两年了。”

    这两年,我为了让自己振作起来,把他的电话、QQ删了无数次,可想他的时候,又会添加回来。那些数字,清清楚楚地刻在我心里,就像我永远忘不了他的模样。

    断断续续的缘分

    那天晚上,我跟这个陌生男子打了4个小时的电话,也许是哭得太累了,我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第2天醒来,我发现他帮我充了话费,还给我发了一条很长的信息,大致是劝我放下一切。“你爱的人走了,可爱你的人还活着。你不能自私地自暴自弃,为了你父母,为了那些期望你好好活着的人,你得加油!”他的这句话,我至今还记得。

    后来,我们常常聊天,有时电话,有时短信。我当时只是单纯发泄自己的情绪,对他没有半点非分之想。我不知道他的年纪、长相,他让我称呼他阿得,我就一直这么叫着。他也不询问我的年龄,没让我给他发照片,甚至我的其他隐私,他也一概不问。

    有一天,他给我打电话,忽然说:“我老婆可能要跟我离婚了。”

    那时,我第一次知道他有老婆。也在那天,他断断续续告诉了我他的故事。

    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虽然只有高中文化,却靠自己的努力,从一个打工仔,做到一家企业的管理层。他娶了娇妻,生了儿子,走上了人生的巅峰,不知有多少人羡慕他,他也开始飘飘然。

    后来,在朋友的教唆下,他挪用公款,投资失败。东窗事发后,差点被起诉坐牢。公司老板念旧,只让他在期限内把钱归还。他卖车卖房,动用了父母的养老钱,还欠了一屁股外债。

    他说:“不过我从没想过死。这世界如此美好,我还没活够。”接到我电话的那天,他正思考着如何东山再起。那时候他老婆带着儿子,已经跟他分居了。

    他老婆不等到他翻身,认识了别的男人,决定跟他离婚。我不知该如何安慰他,一直以来,都是他在安慰我。他也不需要我说什么,有人倾听,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他告诉我,人是怕孤独的动物,情绪憋得太久,会憋出内伤。有些事,不能讲给熟人听,怕被嘲笑,不能讲给父母听,怕他们担心。“幸好有你,虽然从未见面,但却替我分担了许多。”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通电话。

    后来他很忙,有时给他打电话,他也无法及时接听。再后来,连短信都少了。

    2014年,我突然发现,我已经近两年没联系他了。我开始了新的生活,遇到了另一个男人,准备跟他步入婚姻的殿堂。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他却一直没有回复我。我猜,他可能换了电话号码。

    后来,我没结成婚。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我发现未婚夫脾气暴躁,对我父母也很不孝顺。我思考了很久,不想将错就错,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我最终和未婚夫分手。

    2015年,突然有个陌生人加我的微信,是他。我很惊喜,有千言万语想要对他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而他,给我转了1000元的红包,说祝我结婚幸福。他说,我给他发信息的那段时间,他出了一点事,没有及时回复我。后来想回复时,又担心影响我的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佘玉冰)
1 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