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3209976
一见倾“新” 感受新西兰的暖心温度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2期
     依托于自然条件的神奇,当北半球的风逐渐寒冷,当我们不得不穿上秋装之时,遥远的南半球却正处于春暖花开的明媚之中。如果你怀念温暖阳光的照耀,怀念春暖花开的美好,现在你只要拿起行装,飛到南半球,就能马上感受春天的美好。

    处于南半球的新西兰,可谓是旅游胜地,不知让多少人一见倾心,春天的新西兰更是如此。不论是跟随锦江旅游,去新西兰出海追寻海豚的踪影,还是来一次难忘的冰川健行,抑或是走进当地的迷人小镇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只要你去了,你就难以忘怀。

    南北岛:回归自然赏美景

    如果你要问新西兰的春天是什么颜色,蓝与绿一定是其主色调,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碧蓝的天空、翠绿的枝丫、含苞待放的花朵,一切都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这个纯净之至的国度总能给人惊喜。

    搭乘跨海渡轮,你就能从另一个新的角度,一路观赏新西兰南北岛的无限春光。从渡船服务基地——皮克顿出发,新西兰的美景便开始如画卷一般向你缓缓展开。这段其实并不算很长的旅行,将带你穿越马尔堡峡湾迷人的风光,幸运的话,沿途还可以观赏到鲸鱼、海豚和海豹等野生动物。试想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饱览峡湾风光,搭配清爽的长相思白葡萄酒,品尝新鲜甜美的三文鱼,那将是何等美妙。

    除了渡轮,自驾也不失为欣赏新西兰南北岛的另一个好方式。当你行驶在公路上,左手边是绵延起伏的山脉和繁茂的原始森林,右手边是一望无际的蓝天和波澜壮阔的海平面,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将一路伴随着你,让你终生难忘。

    冰川:壮丽冰川当健行

    除了蓝天大海、群山森林,冰川同样是新西兰的招牌特色。当沿途南阿尔卑斯山脉的旖旎风光从你的身边飞驰而过,当你乘坐汽车前往弗朗斯约瑟夫冰川或福克斯冰川时,一切都显得那么地令人期待。

    来到新西兰,一定要去亲眼目睹冰川奇景,感受万年冰川的雄伟壮观,尽情观赏南阿尔卑斯山的皑皑冰川。只有当你真正到了冰川,沿着山脉下的泥石路前行,行走于健行步道之时,你才能更加深切地认识到自然的神奇。

    当地有多种方式前往冰川,比如乘坐直升飞机观光,从空中俯瞰冰川景观,并有机会在冰川上做短暂停留拍照,留下此生难忘的回忆。

    皇后镇:色彩斑斓如油画

    相比新西兰的其他美景,皇后镇的春天,似乎更令人难以忘怀。各种颜色在此齐聚,让一切都美得不可思议。在瓦卡蒂普湖边漫步,清澈的湖水、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彩、湖里红色的游艇,织成一幅绚丽斑斓的图画。行走在其中,仿佛你也走进了画里。

    皇后镇的湖泊和高山景观适合各种探险活动,包括雪上运动、蹦极、喷射快艇、骑马和水上漂流等。入皇后镇市区,你会发现每个来到皇后镇的旅客随时都是活力充沛,准备出发的模样。的确,皇后镇里不胜枚举的户外活动,让每个游客可以说是一刻也不得闲。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利用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赴一场峡湾探险之旅,与自然来一场更亲密的约会。 (新闻晨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