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8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201808
爱的疤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8年第2期
爱的疤痕

     “好了,好了,别跟小孩子一般计较。”妈妈还想继续往下说,却被爸爸制止住了。

    爸爸不跟点点计较,点点却忍受不了。他哭着跑进屋里,打算收拾行李去奶奶家住。

    在收拾课外书时,点点不小心碰掉一本厚厚的工具书,同时从工具书里掉出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个大人微笑地抱着一个小娃娃。他一眼就认出那个大人是爸爸,爸爸脸上的疤痕比现在还显目。至于那个小娃娃看着眼熟,却说不出是谁。突然,点点眼前一亮,发现小娃娃的脸上竟然也有一道疤痕。小娃娃脸上的疤痕除了比爸爸的疤痕小一些外,形状和颜色完全一模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点点觉得奇怪,就拿着照片去问妈妈。看到照片,妈妈还没反应过来,爸爸却脸色大变,大叫道:“你是从哪找到的?快还给我!老婆,我不是让你把这类照片通通烧掉吗?”

    “我不!”点点倔强地说,“除非你告诉我,你脸上的疤痕是怎么来的。”

    “还是让妈妈告诉你吧……”

    “不!”爸爸又制止道,“现在还不是告诉他的时候。”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难道要等到他离家出走,不认你这个爸爸的时候吗?”妈妈反问道。

    爸爸哑口无言了,只好让妈妈说下去。

    妈妈指着照片说:“点点,你知道这个小娃娃是谁吗?他就是你啊!”“我?”点点吃惊得合不上嘴。“就是你!”妈妈肯定地说,“在你两岁那年,因为一场疾病不得不开刀做手术,结果在脸上留下这么一道疤痕。爸爸怕你长大后会难过,就请人在自己的脸上纹了一道和你臉上一模一样的疤痕。”

    “哦……”点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后来,爸爸妈妈又带着你到处求医问药,把你脸上的疤痕消除得差不多,只有仔细观察,才能看出一点痕迹。”妈妈说着,递过一面镜子。

    点点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发现脸上有一道浅浅的,有点像蜈蚣的疤痕。不过,他还是有些疑惑,那爸爸为什么不除掉脸上的疤痕?

    “你爸爸年纪大了,治疗效果不好。另外,他想把钱省下来,供你读书。”

    “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些?”“爸爸不想你难过……”妈妈的话彻底解开了点点的心结。原来,自己的爸爸不是坏蛋,而是天下最好的爸爸。他流着泪轻轻地抚摸着爸爸脸上的疤痕,心疼地说:“爸爸,纹疤痕的时候一定很痛吧!”

    爸爸微笑着说:“痛!但一想到你就不痛了!” (杨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