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8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202027
你早已离去而我还未曾醒来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8年第2期
你早已离去而我还未曾醒来

     倾诉人:王美誉

    大學本科四年外加毕业后两年,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就是与前男友岳鹏一起度过的。因为岳鹏是宁波人,我一直想来这个沿海城市看看,曾经更是幻想嫁到这里。只可惜,这一切都没能实现。

    我和岳鹏,在大学相遇。2008年夏天,我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在兰州开始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开学快一个月了,全班同学我都没有认齐,第一次对岳鹏有印象,是在某个周五的下午。那天临近周末,同学们的心思都飘到了校外,下午的两节课到课率极低。我害怕老师会点名,因此还是准时来到教室。空荡的教室里稀稀拉拉没多少人,其中,有一个面容清秀、肤色白净的小伙子,我看着有点眼熟就过去打招呼:“同学,我们是一个班级的吗?”

    听到我的问话,那男生慢慢抬起头露出一丝温暖的微笑,回答:“我们应该是同一个班级的。”接着,他从包里拿出一张所有同学的联络方式表,低头开始寻找我的名字,一边还告诉我,他叫岳鹏。鬼使神差地,我眼睛的余光迅速瞟见了岳鹏的电话号码,接着在心里默念了数遍,牢牢将这串数字记住,并收录在手机里。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刻或许就是心动吧。

    只是没想到,我还没来得及对岳鹏表达好感,就有人捷足先登了。大一下学期开学没多久,岳鹏和英语系一个女生好上了,两个人天天在一起吃饭、上下课,弄得我心烦意乱。

    没想到,岳鹏和那女生好了没两个月就分手了,原因是女方劈腿了。全班同学都很同情岳鹏,而我心底却一阵暗喜。接下来,我有意无意和岳鹏接近,上课时候故意坐他附近,节假日故意求他帮我做一点信手拈来的小事。通过这些事,我渐渐地和岳鹏建立起私人感情,并且借着感谢的名义还请他吃饭。

    在我的“策划”下,岳鹏对我越来越有好感,终于在大二的某一天晚上,他向我表白了,我没有故作矜持而是爽快答应了。爱情就这样来到了我的身边,有一些波折,但总算没让我失望。

    恋爱后,我发现岳鹏的确有江南小伙子独有的细腻情感,他对我每一个喜好和生活小习惯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出去吃东西、购物,他总会挑选一些我心仪的物件。在我生日的时候,他总能送我非常别致的小礼物。我常常想,这就是爱情吧。临近毕业,岳鹏和我讨论起对于未来的想法,他说他准备考研,拿到硕士学位后回家乡工作。他恳求我跟他回老家,答应了。

    岳鹏学习很用功,他顺利地考取本校研究生。我为了陪伴他,不仅没有回家,反而问父母要了一笔资金,在学校附近租下一间门面,干起了卖饰品的小买卖。这样白天岳鹏在学校里上课,我守着铺子卖东西,晚上我们一起回到那个狭小的情侣公寓。对于未来我充满幻想,希望能跟岳鹏回到他的家乡,成为他的妻子。

    母亲曾跟我谈过好几次,让我回老家,说家里什么都不缺,完全可以找个门当户对的小伙子。可我不愿意离开岳鹏,就没有答应母亲。终于,岳鹏拿到硕士文凭了,我以为自己熬出头了。可没想到,岳鹏告诉我自己准备出国留学。他要我再等他一年半,说回国就跟我结婚。我问:“你出国了我怎么办。”岳鹏告诉我:“你先回老家,安心等待。”

    其实,这时我已有点明白,或许岳鹏并不是那个能给我未来的人。出国后,岳鹏跟我的联系越来越少,最后干脆以时差为由彻底跟我断了联系,以至于他什么时候回国的我都不知道。没有真正的告别,没给我一个机会,我和岳鹏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上周,一位许久不联系的男同学在微信上找到我,他告诉我自己收到了岳鹏的请柬,这个月底岳鹏就要结婚了。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其实我和岳鹏早就结束了,只是自己还在梦中不愿醒来罢了。 (朱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