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3期
编号:13319783
不戳穿的温情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3期
    

    刚上高一时,军训结束后,老师给了我们半天休息的时间。也许是太累了,躺在寝室的床上,同学们都没怎么说话。我突然想起了初中时的同桌大玲子,一时间很想与她分享这段时间的见闻。

    初中三年,我和大玲子做了将近两年的同桌,她的性格活泼开朗,常常与我称兄道弟,完全没有一般女生的娇气和敏感。所以很多时候我有很多话都愿意和她说,她也会和我分享一些她的小秘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她,但和她在一起的感觉确实很轻松很快乐。可惜,后来我们考上了不同的高中。在那一刻,我突然有一个冲动的想法:去她的学校找她。这个想法一出来,就再也压不下去了,而且越来越迫不及待。于是,我换好衣服,跟老师请了假,就出了校门。

    我骑上自行车,一口气蹬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大玲子所在的高中。跟门卫报了大玲子的班级之后,我进入学校。大玲子并没有放假,而且他们正在上课。站在教室门外,透过窗户我看到了大玲子。很显然,大玲子也看到了我,她兴奋地对我笑了笑,但却又很紧张,冲我挥了挥手后,便不再看我。

    我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但讲台上老师的聒噪似乎没完没了。终于,我鼓足勇气,敲开了教室的门。我对正在上课的老师说:“老师您好,我想找李玲。”“哦?”老师好像显得很意外,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后,问,“你是她什么人?”“我……我是她弟弟,忘了带钥匙,来找她拿钥匙。”我一紧张,脱口而出这么一番话。

    听了我的话,老师却莫名其妙地笑了,她转过头对大玲子说:“李玲,你弟弟来找你了,你出去吧。不过不要耽误太久哦。”大玲子起身走了出来,脸涨得通红。坐在教室外面的楼梯口,我兴奋地跟大玲子说了很多想说的话,滔滔不绝地讲了十几分钟。大玲子只是跟着笑,因为她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

    终于等到我停下来,大玲子说:“我得赶紧回教室了,等放假后,咱们再好好聊。”“没事,弟弟找来了,老师肯定不会说什么的。”我眨着眼睛得意地说。大玲子的眼泪都笑了出来,最后她强忍着笑说:“刚才上课那老师是我妈!”我不太记得当时自己的反應,也不知道后来我是什么时候回去的,但那却成了我记忆中难忘的一段经历。我竟然有点后怕,如果老师当场揭穿我,真不知道会有多难堪。

    直到现在,我和大玲子还是很好的朋友,每次去她家里玩,她的母亲还会拿这件糗事来开玩笑。不过,我却没有丝毫的尴尬和难为情,内心反而充盈着温暖和感激。一份不戳穿的温情守护了一颗敏感的少年心,也成就了一份纯洁的友谊。

    (摘自《河南工人日报》2018年12月13日), http://www.100md.com(乔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