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4期
编号:13318510
入口焦虑,其实与现实毫不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4期
     可能所有在大城市中生活的父母处境都是一样的——周末不是自己的。你需要哄着骗着你可爱的孩子们,把他们带到一个据说能启发他们某种才华的地方去。

    面对各种早教班,孩子的家长们充满了焦虑。比如,某个人的小孩在某次家庭聚会中听到节奏感很快的音乐就摇头晃脑地扭了起来,这个家长因此判断自己的孩子很有音乐天赋,然后就把小孩带到了某个关于音乐初级教育的早教班。但现实情况是,这个孩子在早教班的表現糟糕极了。这种现实和想象的冲突真是让人伤心啊。

    这种感觉像是每个家长抱着自己的小孩面对着一台标记着很多入口的培养机器,有的入口贴着音乐家的标签,有的入口贴着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标签……家长们要根据自己小孩具备的素质选择把孩子扔进哪个入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