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4期
编号:13318715
遇到孩子说谎咋办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4期
     10岁的女儿在学校因犯错被罚站,在妈妈面前却撒谎说是因为自己去上厕所才耽误了时间。“女儿怎么学会说谎了?”其母王女士感觉很崩溃,她觉得应该好好教训女儿。

    小女生说谎被罚站6小时

    “果儿(化名)越来越叛逆。”果儿是王女士的女儿,现在10岁,上小学五年级。放寒假前的一天,果儿因上课讲话,放学后被老师留了下来。王女士在校门外左等右等,等了半小时后果儿才出来,结果果儿回家后又撒谎。

    “我本来想着她上课讲话,有老师批评惩罚她就够了,我就不批评她了,结果回家后我问不到实话。她说她肚子疼去上厕所了,事实是被老师罚站留堂。”王女士说。当天下午,王女士气愤至极,罚女儿站了6小时,让她好好反思自己的错误。

    “我都快气出心病了。在撒谎之前,她数学测试才得了85分,有12分都是计算出错,我才说了她,结果上课又讲话,把老师也气得不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