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4期
编号:13318714
“小吃货”变成“小厨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4期
    

    从小我就给孩子樹立“不劳动者不得食”的观念,让孩子从做饭中学会生活技能和更多的知识,使她变得更加热爱生活。

    女儿琳琳在上小学之前,一直都由我公婆带,上小学后才回到我们身边。由于我和丈夫工作忙,每天晚上到家已经快七点了,为了图省事,我们就带她去外面吃饭,天气不好的时候就叫外卖。

    然而,在陆续看到很多关于无照经营的黑心外卖作坊的报道后,我再也不敢带琳琳去外面吃了,于是开始自己做饭。可是,琳琳这几年小嘴吃叼了,开口闭口嫌弃我做的饭菜没味道,说没有饭馆的好吃,甚至连奶奶爷爷的手艺都不如。后来,琳琳干脆在我专心致志在厨房忙碌时,偷偷拿起我的手机点外卖。我好不容易做熟了饭,她点的外卖也送到了。

    有一次,累了一天的我赌气跟琳琳说:“嫌我做的饭不好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