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7期
编号:13368392
快乐教育就是随心所欲吗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7期
     “我不想给孩子太多的压力,他能有个快乐的童年,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不会强迫孩子学他不喜欢的,也不想给他太多规矩,我们家信奉‘快乐教育’。”

    给孩子一个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童年,是无数家长的期盼,也被很多家长提倡。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在《超级演说家2018》半决赛的舞台上,以一名家长的身份,语重心长地与观众即兴谈了一次关于“快乐教育”的话题。他是怎么看待“快乐教育”的?“快乐教育”和“放养”又有哪些差别?

    一

    在半决赛现场,储殷谈到,他并不认同快乐教育。

    他还坦言,自己还是学生时也曾非常支持快乐教育,可当他成为父亲,成为家长以后,他就陷入了极度纠结。“我当然不希望我的孩子受苦,我那么努力不就是为了他不受苦?可是我又害怕他今天不吃苦,以后吃苦的时候我帮不上他。我们都如此地努力才过上了平凡的生活,那么他不努力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呢。”储殷说。

    到底该不该快乐教育?不少父母曾陷入过纠结和焦虑。小编还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晓文有一个11岁的儿子,有一次晓文跟部门的同事聚餐,茶余饭后彼此聊起了自己的孩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