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7期
编号:13368399
美国名校为何“嫌贫爱富”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7期
    

    一向宣扬机会平等、任何人都可以拥有“美国梦”的美国,在高等教育机会中的不平等逐渐凸显。

    近日,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在内的部分美国知名高校曝出招生丑闻。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税务局出动300名探员,抓捕近50人,其中有大学招生人员、中介与升学顾问、家长等,涉及近800个家庭。涉案家长通过贿赂、欺诈等非法手段,将子女送入12所美国名校。

    据统计,2011至2018年间,约有2500万美元“捐款”流入美国一基金公司用以行贿。正如犯罪嫌疑人辛格所言:“我们所做的,是帮助美国最富有家庭的孩子叩开大学的大门。”

    大学申请靠“走后门”

    在美国,顶尖的高等学府往往是私立性质的,学费高昂,奖学金竞争十分激烈。大学录取标准比较宽泛,入学需要由各所大学内部的招生委员会的会议投票决定,可操作性强。这时,申请人的家庭背景、种族、国籍等学习水平和能力之外的因素,会对录取结果造成很大影响。

    一般来说,美国学生可以通过合法的“走后门”的方法在美国高等院校入学。这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

    “传承性录取”,对于美国高级政客和家族内有很多来自该高校毕业生的名门望族,可以通过与高校高层过硬的人际关系让孩子得到录取资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