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47
老两口的幸福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我与老伴都已年近七旬,是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的一代。抚今追昔,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昔日之苦、今日之福。

    从我小时起,每逢过年,家门上都要贴个大福字。究竟什么是福?我始终茫然,直到上小学读书时买了《新华词典》一查才知道,“生活、境遇愉快美满”就是幸福。然而一年一年地祈盼,一年一年地追逐,还是愁吃、愁穿、愁住、愁钱……不知幸福离我们有多远。

    童年时,赶上三年自然灾害。我家与老伴家同住在一个生产队,每天吃的啥?玉米叶子淀粉、苣荬菜粥(所谓粥,很少有米粒,多是清水煮苣荬菜),苦不堪言。吃葱蘸的大酱都没有,只好戳咸盐花,一天饿得直发晕。天无绝人之路,记得当年村后河涨大水,河里出了大量的鲫鱼、麦穗、小白鱼等各种鱼,人们以鱼充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