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49
中国曾有这样一对翁婿(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他们以生命弘扬了“五四”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

    在中国近现代史上,许德珩是个传奇式的人物:他是五四运动中的一名学生领袖,是“五四宣言”的起草者;他曾做过国民革命军总政治部秘书长,又在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他亲手创建了九三学社,连任九三学社第一至七届中央主席,又在89岁高龄时以个人身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纵观许老一生,“五四运动”是他事业的起点,北大是他永恒的精神家园。无论际遇如何,许老身上的“五四”风骨始终未曾改变,他是“五四运动”的发起者之一,更是“五四”精神最忠实的传承人。

    在各个民主党派的领导人中,许德珩先生是比较特殊的一位:从在北京大学读书一直到1979年,他虽然身为无党派人士或民主党派领导人,都始终是一个新民主主义者。在各种形式的斗争中,许德珩先生都坚定地站在中国共产党一边。

    许德珩的女儿许鹿希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医学院任教,她的丈夫是我国著名核武器专家、两弹元勋邓稼先院士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