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3939
阅读父亲(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我从未见过我的父亲。

    1953年2月24日,我在黑龙江双城堡50军留守处出生的时候,父亲正带领着50军在朝鲜战场上鏖战,留守处立刻把我出生的电报发到了前线指挥所,让正在前线指挥战斗的父亲“欣闻喜讯”。

    父亲自然希望早日见到自己的儿子,母亲也最理解常年征战在外的父亲的心情,所以在我刚刚满月的时候,就急着做去朝鲜的准备。

    然而还是晚了。就在母亲办好一切手续,准备携襁褓中的我入朝之际,突然从前方传来了父亲牺牲的噩耗。仅仅差了几天,谁能想到这短短几天竟会断然错开两个血脉相承的生命,让我们父子俩永远地失去了见面的机会。

    保守了18年的秘密

    1971年6月14日晚8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驶进我所在部队的营区,正在查岗的我目睹着车上下来一个年轻的军官,神情严肃地从我面前匆匆走过。然后,部队首长与年轻军官轻轻交谈,一遍遍地翻看着花名册……

    第二天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