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16
易解放,十七年植树造林的“大地妈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活着,为阻挡风沙而挺立;倒下,点燃自己给他人以光亮。”她是一位失独母亲,更是将荒漠变为绿洲的“大地妈妈”。

    易解放,一位与新中国同龄的母亲,曾在日本定居多年,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以及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这一切的美好安稳在她51岁那年戛然而止——一场车祸夺去了22岁爱子年轻的生命。在之后的两年时间里,易解放和大多数失独母亲一样,每天以泪洗面,始终沉浸在痛苦、煎熬、消沉之中。

    就在家庭被悲伤笼罩之时,她猛然想起,儿子离世前不久,家人曾坐在一起看央视新闻,当时新闻里正报道我国华北地区面临沙尘暴一事,画面令人揪心。儿子杨睿哲说:“等你们退休了就回祖国,去内蒙古种点树吧。”为了完成儿子的遗愿,易解放和丈夫立即辞去手头的工作,变卖了在日本的所有财产,返回祖国,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公益事业。2003年3月31日,易解放发起的“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正式成立。

    这一切,比想象中更艰难!

    吉普车一路颠簸,他们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沙地的塔敏查干沙漠。“塔敏查干”在蒙语里有“魔鬼”和“地狱”之意,位于我国京津地区沙尘暴主要源头的荒漠带上,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一望无垠的光秃秃沙丘上找不到一丝生命的痕迹。

    易解放永远忘不了第一次踏上沙漠的感受:尘土飞扬、无边无际、荒无人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