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17
父亲为我梳辫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每次看见扎辫子的小姑娘,就会想起童年时粗线条的父亲给我梳辫子的情景,感觉父亲那种难得的温柔胜过世上一切的美好。

    我小的时候,父亲在三里之外的村庄教书,不管刮风下雨,一年四季总是骑着一辆哐当哐当响的破自行车,一天三顿回家吃饭。那时的乡村学校有上早晚自习的传统,父亲每天晚上在学校上过晚自习后,住在学校,第二天早上再上早自习,上完早自习后回家吃早饭。早上是母亲最忙的时刻,既要给一家人做饭,又要喂鸡喂鸭喂猪,用母亲的话说,都是些张嘴的东西,不让谁吃饱谁都会闹。

    一大早,猪圈里的猪就吱吱吱地扒著猪圈在叫,那几年我家每年都要养头被称作“长白山”的长嘴猪,临近年关时卖了,作为过年时的开支。这种猪力大无比,饿坏了会使劲拱猪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