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3940
种下梦想,静待花开(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11岁女孩赵翠梁已经大半年没见过爸爸了。按照惯例,只有在春节,她才能拥有与父母见面相处的宝贵时光。

    当见面的机会提前到来,小姑娘反倒有些手足无措,她端坐在电脑前,手揉着衣角,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一阵杂音过后,远在深圳一个建筑工地上干活的爸爸戴着安全帽出现在屏幕上。赵翠梁抖动了一下嘴唇,问爸爸:“你猜我这次考了第几名?”

    爸爸咧嘴笑着,等着女儿的答案。

    “我考了第一名!是不是超厉害?”“上次我答应你考第一的。”爸爸边抹汗边点头,女儿笑着开始哽咽。

    因为相隔千里,懂事的赵翠梁只会在很想爸爸的时候用手机拨通电话,“每次都是我说,爸爸听,但是这次不一样,能看见爸爸的脸,有点想哭”。

    这场跨越千里的网络见面,连接的是深圳建筑工地和云南省洱源县凤羽镇源胜小学的一间教室。这里地处苍山北麓,跟中国大多数“空心化”的乡村一样,年富力强的村民纷纷外出打工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