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19
共享母乳,共享37℃的爱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你感觉怎么样?”沙绮思把手里的《母乳捐赠证书》在丈夫面前晃了晃。

    “我觉得特别骄傲。”捧着一个空空的冰箱抽屉,沙绮思的丈夫笑着回答。

    离这对年轻夫妇不远的地方,护士陈意君正在往一个智能机器人的身体里摆放母乳。很快,机器人会自己乘坐电梯到医院新生儿区,为那里的宝宝送去“口粮”。

    在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母乳库,这样的操作,陈意君和同事们每三小时就要重复一次。从“粮仓”中源源不断送出的母乳,全部来自于像沙绮思这样的无偿捐献者。

    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粮食,由于种种原因,我国母乳喂养率一直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015年底,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成立了深圳首家公益母乳库,鼓励符合条件的哺乳期妈妈捐献母乳,帮助没奶吃的新生儿。截至2019年6月,该母乳库共接受了662位母亲的捐赠,累计捐赠母乳400万毫升,有1.1万名患儿因此而受益。

    目前,我国已有深圳、广州、北京、呼和浩特等十多个城市设立了公益母乳库,不过要想为更多婴儿提供健康、安全的奶源,这个37℃的共享项目还要解决运维成本高、储奶量不足等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