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3941
关爱留守儿童促幼儿健康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留守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幼儿园留守儿童更应引起幼教工作者的注意。幼儿园留守儿童存在自卑、孤僻、优柔寡断、冲动、逆反等心理问题,对于这些幼儿应给以关爱和关注。文章主要论述关爱留守儿童,促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方法和策略问题,与大家分享。

    一、了解留守儿童实际情况,拉近师幼距离

    关爱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首先应分析和了解班级幼儿的家庭背景和实际情况,对班级幼儿的信息进行分类,如双亲家庭,双亲都在家、一方在家的、双方都不在家的;单亲家庭,且单亲在家、单亲外出的;父母双方都不在的孤儿;离异、再婚的家庭中的孩子等,这样的分类,有助于针对性对幼儿进行管理和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其次,作为幼儿教师,可以通过调查、走访、谈话等,了解幼儿与监护人的关系,在幼儿园,对于幼儿交流,尤其是对于留守儿童交流,走进他们幼小的心灵,给他们帮助和启迪。幼儿离园后、或者利用周末时间,教师可以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