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21
关于开展幼儿园亲子游戏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亲子游戏,是父母对孩子产生影响和进行情感交流的重要手段。在进行亲子游戏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活动流于形式、游戏参与者—父亲的缺失、教师指导的缺乏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本文提供了可操作的建议,以期促进亲子游戏在幼儿园更为顺利完美地进行,使幼儿在亲子游戏的帮助下健康成长。

    一、幼儿园亲子游戏活动的主要形式

    亲子活动应该充满趣味性,父母与幼儿需相互配合以达到顺利进行。我们的亲子游戏的形式有如下的一些形式:其一,远足游戏活动,周末假期等节假日组织父母与幼儿外出踏青,参观博物馆、科技馆等,让父母带领幼儿走出幼儿园,欣赏野外风光,学习幼儿园所学不到的内容,同时还能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其二,是运动会参与游戏,通过拔河、跳绳、接力赛等合作项目运动,更具挑战性,考验亲子之间的默契度,在胜利或挫折中明白鼓励带来的力量与自信,从互相配合中产生思想上的共识。其三,便是室内游戏活动,让幼儿感受与父母参与游戏的快乐。

    二、幼儿园在开展亲子活动中出现的问题

    (1)幼儿园安排亲子游戏流于形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