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51
农村独居老人养老模式的困境及解决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形态的变化,我国人口模式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老龄化的速度不断加快的同时,为农村养老模式的构建和完善也提出了更为严峻的要求。如何才能缓解农村独居老人养老模式中的突出矛盾,成了社会的热点话题,迫切需要政府和相关单位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为农村独居老人提供生活和物质保障,从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本文主要研究农村独居老人养老模式的困境和解决对策。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大多数农村的年轻劳动力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纷纷到城市打工,农村人口现在以独居老人居多,但是由于农村独居老人养老模式的制度不完善,再加上老人养老供需不平衡以及养老互助模式的构建不充分等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农村独居老人的生活质量,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社会增加了负担。

    一、农村独居老人养老模式的困境

    (一)农村独居老人供养的压力增大

    就目前来讲,虽然相关单位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缓解农村独居老人的养老矛盾,但是从成效上来看,并不明显。究其原因主要是农村老龄化人口逐年剧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