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53
超声检查出皮下实性包块,会是什么?怎么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超声检查出皮下实性包块多为脂肪瘤,皮脂腺囊肿,神经桥瘤等,其引发病症有所不同,具体情况如下:

    脂肪瘤

    脂肪瘤比较常见的诱因包含以下三种:饮食方面的因素,比如长期过度饮酒,并且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压力方面的因素,由于经历较大的工作压力,心情焦急、紧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因素,长期熬夜会影响到身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原本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无法顺利进行排列,导致脂肪组织出现异常,也就是脂肪瘤。

    从超声检查的情况进行分析,脂肪瘤形态比较规则,通常呈现为卵圆形;内部有着均匀的回声,而且多为稍高回声;有着较为清楚的边界;进行探测内部,没有出现血流或者只有少量血流。

    假如脂肪瘤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其数量会逐渐增多,而且体积也明显扩大,甚至出现全身长满脂肪瘤的情况,导致治疗的困难程度明显增加,而且患者的心理和生活质量均会受到影响。脂肪瘤对人体的危害在于,其可能会长在神经、血管等部位,不仅在进行按压的时候出现疼痛,还可能因为瘤体的长大导致神经和血管受到压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