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3963
超声检查颈总动脉硬化、斑块的便捷性和准确性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颈动脉硬化、斑块是危及人体健康的常见“杀手”,也是引发脑卒中的重要独立危险因素,如果出现破裂等问题,就有可能成为血栓,导致脑卒中的出现,危及人的生命。因此如果可以尽早检查到颈动脉硬化、斑块的存在,对尽早治疗或者预防脑卒中有着巨大的作用。

    在中老年人群中,颈总动脉硬化、斑块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血管疾病,由于动脉血管硬化,形成斑块导致血管狭窄,其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和缺血性中風有着密切的联系。超声检查属于无创检查方法的一种,安全性高、操作简单、价格较低、可以重复检查,有助于准确检查颈总动脉硬化、斑块的情况,不但可以提供颈总动脉硬化、斑块的基本信息,也可以了解斑块导致血流动力学改变的信息,对颈动脉疾病患者进行治疗提供有效的依据,也是颈动脉内介入治疗的重要检测方法。

    超声检查是血管检查首选途径。通过彩超检查可以查看局部血管动力情况,通过血流情况来判断确定血管狭窄、闭塞的程度。也可以通过二维超声直观查看颈总动脉是否存在硬化或斑块来判断颈动脉狭窄和闭塞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