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27
关于“胖与瘦”,一直被误解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有些发胖的老年人想尽一切办法瘦下来,结果导致一系列疾病惹上身。科学家最新研究结果证明,老年人保持合理微胖的体重有利于健康长寿。

    研究数据显示,严重过度肥胖者,早逝风险比正常体重者高29%;普通过度肥胖者的死亡风险也比正常人高出18%;如果仅仅是微胖,早逝风险反而比正常体重者低6%。专家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年老后身体需要多一些的脂肪来对抗疾病,所以对于老人来说,不必执着于保持与青年人一样的体质指数(BMI)指标。

    老来瘦也有烦恼

    易导致体质虚弱。老年人太瘦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各种生理功能都会比正常老人低,体质相对较弱,对饥饿和劳累的耐受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感觉精神不振,易出现疲劳和头晕目眩的现象。

    警惕营养不良。有些老年人并非天生就瘦,而是盲目推崇素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