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449
亲职游戏在幼儿园游戏课程中的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近年来,“家园共同教育”模式已经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并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亲职游戏的合理开展能够进一步转变家长的教育观念。

    亲职游戏在幼儿园游戏课程中的实施意义

    德国教育学家斯普朗格提出:“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量诱导出来,将生命感、价值感唤醒,唤醒,是一种教育手段,父母和教师不要总是叮咛、检查、监督、审查他们,孩子们一旦得到更多的信任和期待,内在动力就会被激发,会更聪明、能干、有悟性。”“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因此,亲职游戏在幼儿园游戏课程中的有效实施具有深远意义。

    亲职教育是西方诸国在20世纪30年代倡导的,这种教育在德国被称为“双亲教育”,其含义为“对家长进行的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家长的专门化教育”。通过幼儿园游戏课程中的亲职教育,家长能够设身处地感受幼儿园的教育氛围、教育机制以及教育理念,从而切实地转变家庭教育方式,以多元化途径和渠道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

    亲职教育是终生的功课。在孩子的每一阶段,亲子关系面临的挑战不同,因此,亲职教育水平和要求也不同。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加速,家庭教育常处于焦虑和矛盾中。通过实施亲职游戏,家长能够进一步感知孩子的学习心理和内心需求,从而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和家庭氛围,帮助孩子健康发展。

    亲职游戏在幼儿园游戏课程中的实践

    (一)亲职运动会

    萨提亚亲职关系专家林文采指出:“孩子在六岁以前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存在感和被认同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