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452
课程游戏化让幼儿幸福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喜爱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游戏是幼儿园对幼儿进行教育的一种基本活动,幼儿在幼儿园游戏化课程实施中体验、感悟、理解生命活动的价值。

    课程游戏化激发幼儿的兴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由于课程游戏化的内容、类型等是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幼儿在这样的课程游戏化活动中倍感幸福与满足。因为课程游戏化活动中幼儿始终会保持轻松愉悦的状态,其心情总是轻松、愉快的。课程游戏化过程中,幼儿始终保持一种兴奋、专注状态,获得知识的增长,积累课程游戏化的活动经验。

    课程游戏化是当下幼儿园课程改革与发展的基本指导思想与发展路径,幼儿园以游戏的方式组织课程,有利于让幼儿真正实现在“玩中学”“学中玩”。比如,幼儿园组织的搭积木、过家家、拼图、找朋友和捉迷藏等游戏,让幼儿在课程游戏化活动中,逐步建立起与游戏合作伙伴间相互信任的关系。在这样的合作关系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