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453
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幼儿园博物馆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在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当下,将博物馆这一颇具特色的资源融入幼儿园课程建设体系之中,不失为一种新的创新探索,为幼儿构建一个充分感知、欣赏与探究的场所,让幼儿在幼儿园博物馆这一特定的场所获得经验,提升幼儿的综合素养。

    幼儿园博物馆建设的价值探寻

    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是当下幼儿园发展的总趋势。课程游戏化的核心价值是倡导幼儿园的课程应更贴近幼儿的最近发展区、幼儿的生活、兴趣与其认识发展需求。幼儿园博物馆这一独特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为幼儿提供了更多广阔的发展空间,能给幼儿多样化的感官刺激,让幼儿在幼儿园博物馆这一特定的场所体验、探究、发现和创造。幼儿园博物馆的建设对幼儿的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首先,幼儿园博物馆建设有重要的社会价值。据《山海经》记载,“博物”一词指的是能辨别多种事物,博学识物,广泛地了解各种事物的优秀的人。简言之,“博物”可理解为博闻强识、通达古今中外。幼儿园博物馆是对幼儿进行参与性教育的重要场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