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455
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中农村资源的挖掘与利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是当下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发展趋势,农村资源作为幼儿园课程建设的重要资源,如果可以合理运用到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中,能极大地锻炼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有利于提升幼儿的综合素养。

    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中农村资源挖掘与利用价值

    农村资源能够有效地推动幼儿园课程向本土化的方向发展,有利于丰富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的内涵,有利于促进幼儿主动地理解、体验、感悟家乡的风土人情,激发幼儿产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充分激发幼儿对农村自然景观与文化景观的强烈感情。

    新时代视野下的幼儿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挖掘与利用农村资源,为幼儿园的课程游戏化建设服务,但令人遗憾的是传统教育中,由于幼儿教师本身認知水平的局限性,对农村资源如何准确挖掘、合理利用到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中的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农村的隐性资源很难被开发与利用。由于农村资源相对比较分散,而且形式多样,导致教师挖掘与利用农村资源的过程有一定的难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