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463
小班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小班幼儿刚离开家庭的保护,步入到幼儿园,来到新的环境中,小班幼儿常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强调幼儿园必须把幼儿的人身安全与健康置于重要地位。小班幼儿由于年龄小,身心发育尚未成熟,对小班幼儿进行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尤为迫切。

    构建愉悦环境,增强小班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幼儿园的首要任务是对幼儿进行案例教育。教师应与小班幼儿共同构建愉悦的安全教育环境氛围,对小班幼儿进行直观而具体的安全教育。

    小班幼儿由于刚从家庭来到幼儿园这个新环境,对一切都感到新鲜,喜欢在幼儿园内到处乱跑,常常会发生摔倒碰撞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类现象的发生,教师可以在小班教室内设置相关的安全标识,并配上动画片或相关提示标识,提醒小班幼儿注意安全。幼儿园可以在幼儿经常活动区域,如操场、餐厅和区域活动室等地方张贴相应的安全标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