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465
如何提升观察及解读幼儿行为的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学会观察幼儿行为是幼儿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的专业能力。幼儿在进入幼儿园后可能会出现告状、打闹、攻击或说谎等多种行为,幼儿的这些行为能从侧面反映出幼儿的心理活动和特点,幼儿教育工作者必须学会观察幼儿行为,学会分析幼儿的行为特点及心理活动。

    幼儿工作者观察解读幼儿行为能力中存在的问题

    幼儿因为年龄较小,语言系统发育不完全,语言表达能力差,因此他们的心理活动可能无法通过语言表达,而是通过一系列行为将其表现出来。如有的幼儿喜欢咬人、打人,这可能是因为幼儿缺乏安全感,一旦别的小朋友到其身边去,他可能会觉得受到威胁;有的幼儿很爱哭,动不动就哭,有时候可能是因为悲伤、身体不舒服等原因;有的幼儿会出现不合群的行为,出现这种行为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怕生,可能是因为其他孩子不愿意和他一起玩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幼儿教育工作者对于幼儿行为的解读显得尤其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