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469
利用农村地域资源拓展幼儿学习空间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农村地域资源作为学前教育领域的重要课程资源,对于拓展幼儿学习空间、提升幼儿的综合素养以及促进幼儿幸福快乐成长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农村地域资源丰富、内涵广,既涉及物质资源,又涉及信息资源等。笔者作为一名一线幼儿教育工作者,近年来着力于探索如何利用农村地域资源科学合理地拓展幼儿学习空间。

    凭借自然资源,丰富幼儿园主题教学内容

    新课程新理念倡导教师以幼儿的兴趣为出发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性教育内容。主题性教育活动的内容可以合理利用农村地域资源的自然资源,引导幼兒关注自然、了解家乡,丰富幼儿的认知经验,激发幼儿在主题性教育活动中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比如,幼儿园可以“秋天”为主题,开展相关的系列性主题教育活动。如有的班级可以“秋天的果实”为主题展开活动,活动中教师可以让幼儿们从家里带来银杏果、蚕豆、大豆或者小麦等,利用这些果实玩“猜一猜”的游戏、制作果实拼盘创设幼儿园环境或进行科学探究性学习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