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3482512
如何对慢阻肺病人进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慢阻肺是一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慢阻肺可以进行治疗,而且通过预防能够避免慢阻肺发病,其肺外效应很明显,可以使患者的一些疾病加重,主要与颗粒和气体危害肺部,导致肺部出现异常炎症有很大关系,慢阻肺会导致患者丧失劳动力。呼吸困难是慢阻肺的常见症状,患者经常会感觉痰过多,同时存在慢性咳嗽。如果患者的病情严重,就会在上楼梯等活动中都感到很困难。并且会有1/3左右的患者体重会出现明显下降,还有一些患者会在进食后感觉呼吸困难。

    慢阻肺的易感人群有哪些呢?慢阻肺与性别、年龄等多种因素有关。慢阻肺患者在季节转换期间很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病,如果患者病情反复,就会导致患者的全身肌肉和肌力受到影响,使患者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侵害,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就需要易感人群加强对慢阻肺的预防。

    慢阻肺患者的家庭护理要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长期家庭氧疗

    经过相关研究发现对患者进行长期家庭氧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