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482515
肝癌术后并发症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死亡率较高。大多数肝癌患者可采取手术治疗的方法,延长自身生存期。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术后并发症。所以,患者要注意肝癌术后的并发症,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护理,改善预后恢复效果。

    什么是肝癌

    肝癌指的是肝脏恶性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发生在肝脏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称为原发性肝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很大的危害性。而发生在肝脏间叶组织的称为肉瘤,与原发性肝癌相比,其发病率相对较低。继发性肝癌也叫作转移性肝癌,是由于全身其他器官发生恶性肿瘤,转移侵犯到肝脏所致,通常可能是乳腺、肺部、子宫、卵巢、结直肠、胰腺、胆道以及胃部等部位的恶性肿瘤发生肝转移。

    关于原发性肝癌的具体病因和分子机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1 字符